美容療程
杏仁酸換膚
2018-03-29
苦杏仁酸(即我們常稱的杏仁酸)是目前唯一的親脂性果酸,分子量為152.14,由於其化學結構式類似抗生素,對於痤瘡桿菌(屬厭氧菌種)有良好的抗菌效果,相較於傳統的果酸,杏仁酸對肌膚的刺激性更低 ,美白淡斑的效果更加優異。與皮膚的親和力高,容易滲透角質層並深入皮膚,不僅針對油性膚質和發炎性膿疱、丘疹等症狀,能達到改善阻塞及抗菌等良好效果。對於日光性老化、如黑色素沉著也有明顯之療效。
杏仁酸之抗菌效果亦被應用於雷射術後,以抑制革蘭氏陰性菌與預防色素沉澱等併發症。針對真皮層黑色素沉積,即使是使用A酸、弱效性類固醇、以及對苯二酚等美白藥物來治療,也常遇到瓶頸或失敗,甚至在藥物治療時產生發炎後色素沉澱。常用來改善雷射等術後反黑現象,痘疤皮膚發炎後的色素沈積、臉部細紋之去除粗糙暗沉、毛孔粗大、改善膿皰型青春痘、黑頭、白頭粉刺、減低臉部出油量。
杏仁酸帶有苯環結構,因此具有親脂性,與皮膚親和力高,容易深入毛囊皮脂單位產生作用,抑制皮脂,加強對粉刺的清除。由於沒有酸鹼度問題,所以不會刺激皮膚,即使敏感性肌膚也適用。
酸類換膚的安全與有效:
最重要的就是必須嚴格控制
1.濃度
2.停留於肌膚的時間,
以杏仁酸而言,有三種濃度10%.20%.30%、但放置停留於臉上的時間可由 5-15分 鐘左右。因此,先由醫生診斷您的整體膚質,再做治療,才會達到最安全,有效的醫療效果,
使用後應注意事項
* 術後一週內勿燙髮或染髮、挽臉去角質或脫毛。
* 治療後若小部位有結痂的現像,此為正常反應,切勿搔抓或予以剝除
* 剛開始接受杏仁酸換膚術治療,可能會發生痘痘粉刺增多的現象(此為正常現象,請勿擔心),這是由於杏仁酸去除皮膚表面老化的角質,把毛孔內的粉刺、痘痘擠出來的原因。
* 請暫改用較為溫和的洗面產品洗臉,並儘量勿用毛巾或海棉搓揉刺激患部。
* 接受杏仁酸換膚者當日應避免化妝,視情況於隔日後或可回復一般淡妝,但建議於3天內勿化濃妝。
* 接受杏仁酸換膚三日內避免至溫泉、三溫暖或游泳池等大重浴場沐浴。
* 絕對避免日光浴,養成出門必定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防護好習慣。
* 若非醫師指示,請勿使用A酸製劑或其他任何藥物(包括含藥物之化妝品)。
* 杏仁酸術後皮膚會有些許乾燥緊繃感,所以術後保溼相當重要,請以保濕產品予以保濕防護,確實做好保濕工作。